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地联手打造暑期“三下乡”品牌活动--我院国旗护卫队走进信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07-26]  点击数:

7月13日-23日,我院国旗护卫队13名队员在学生处的带领下与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4所高校的旗帜飘扬服务队的队员奔赴信宜市,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信宜市首届中学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 

 

                                       图1:高校国旗护卫队在展示

为全面引导信宜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爱国观,培植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创新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规范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大力推广国旗文化,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爱国意识、国旗意识,经与信宜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信宜市首届中学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报名本次活动的学校多达44所,学生共计1300余名。此次活动采取封闭式训练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为组建各中学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培训和展示,地震、消防、逃生演练,禁毒专题教育活动,党旗、国旗、国徽等知识教育、党史教育等,本次活动将国旗文化与青少年成长有机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图2:我院国旗护卫队队长钟浩球在学生逃生演练中进行指挥

 

 

                                        图3:我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吴泳钦

7月23日,在信宜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信宜市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学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秘书长、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吴宗现,信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土瑞同志,信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小东,出席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还有4所高校的领导及信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中心学校校长、各中学、中心小学校长及分管领导。大会由信宜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龙飞主持。信宜市电视台、各大报纸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4:结营仪式合影留念

 

                                            图5:结营仪式现场

 

                                    图6:信宜市教育局向我院赠送纪念牌匾

我院参加活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得到了历练,虽然烈日当空、条件艰苦,但是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希望我院国旗护卫队这个大家庭能团结互助、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做一名忠诚而优秀的国旗守护者。 

 

                                       图7: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集体合影

 

                                                图8:精彩瞬间

 

                                                图9:精彩瞬间

 

                                              图10:精彩瞬间

上一条:我院国家资助学子赴信宜下乡宣教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