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03-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29号)精神,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经过学院学生处精心组织和各系密切配合,于3月8日晚在学院体育馆顺利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处处长张苹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共1300多人到场听讲。 

 

图1: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受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平参加了讲座,并根据新学期学院安全工作部署,对学生安全及防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生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自身安全,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在任何情况下,对于人身安全问题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求全体学生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应急演练,切实起到安全预防的作用;三是要求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保障自己人身安全,只有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才能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2:全体在校学生共1300多人参加了讲座

随后,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青椒宣讲团成员钟丹丹、居安消防中心教官黄路荣、广州市交通银行梅艳经理作安全知识宣讲。钟丹丹警官首先从酒驾、乘坐五类车的危害以及如何保障交通安全三个方面普及了交通安全防范知识;黄路荣教官则从大家最为关心的逃生常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在现场与学生进行了演示互动;梅艳经理从金融安全角度,详细讲述金融诈骗防范知识,并列举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红包诈骗、退款诈骗等犯罪分子常用的金融诈骗案例。 

 

                                        图3:学生现场参加防毒面具佩戴演示

此次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合学生实际。参加学生纷纷表示,举办的这样的讲座,弥补了他们安全知识的欠缺,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希望学院每年都能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和安全演练。 

上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