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届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11-26]  点击数:

 

 

穗体职学〔202038

 

关于开展第十届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的通

 

各系:

为激励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塑造优秀大学生群体形象,培养具有崇高理想、科学素养、社会公德的当代大学生,确立当代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远大理想,促进学风、校风建设,现决定在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评选的基础上,开展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2018级、2019级高职阶段(包括五年制高职阶段)的学生。

二、参选条件

(一)在校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班级民主评议优秀,符合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二)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专业技能、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参加校外竞赛中能够为校争光,在校内能积极参与院、系学团组织,能够在同学中起楷模作用,能在推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提名

通过学生自荐、老师推荐、各系推荐的方式获取参评资格,并将“十佳大学生”推荐事迹材料(包括系统导出的学生综合测评排名、学年学业成绩及排名、学年内主要获奖及证书材料等)于124日下午17点前报送学生处。候选人名额分配(按各系高职阶段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比例):体育运动系8人,体育产业系7人,体育保健与康复系3人,共计18人。

(二)审核资料

学生处根据申报材料,初步审核、确定18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名单。同时,18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需提供个人座右铭、200字典型事迹简介及3张彩色照片用于网络投票。

(三)评选环节

1.先进事迹评审:由评审委员会对18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材料(包括系统导出的学生综合测评排名、学年学业成绩及排名、学年内主要获奖及证书材料等)进行评审并打分。

2.竞选会:举行“十佳大学生”竞选会,18名候选人进行现场演讲和才艺表演,展示个人综合素质,由评审委员会对18名候选人进行现场打分。

3.网上投票:由全体师生进行网上投票。

各环节评选分数及权重系数如下表:

“十佳大学生”评选环节得分权重系数表

评选环节

评选分数

权重系数

备注

先进事迹评审

100

50%

相关部门评委

竞选会

100

45%

评审标准另定

网络(现场)投票

100

网络2%

现场3%

微信公众号及易班投票

(四)评选结果及公示

18名候选人根据以上三个竞选环节的权重得分,进行统计并排名,排名结果公示后,前十名获得广州体育职业技学院第十届“十佳大学生”称号。

四、表彰及宣传

学院将隆重召开评优评先表彰大会对“十佳大学生”进行表彰,并做好以下宣传工作:

(一)学生处利用宣传栏,组织策划一期“十佳大学生”专栏,宣传“十佳大学生”的典型事迹,使全院学生能够学习榜样,勉励自我,奋发向上。

(二)各系组织“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用“身边的榜样人物”激励广大学生学习先进经验,勤奋学习,不断进取。

(三)组织“十佳大学生”参加公益活动。

五、评选组织机构

组  长:李国平

副组长:张

员:丁宁涛、林文戈、庄亮质、徐山平、兰茹、

邓  娉、吴笑慧

下设评审委员会

任:邓

员:丁宁涛、林文戈、黄建新、张敏玲、黄克铭、

徐山平、兰茹、吴笑慧、吕剑辉

附件:第十届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时间安排

 

                         学生处

                          20201126

 

 

 

 

 

 

 

 

 

 

附件

第十届校园 “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

时间安排

一、124日下午5点前,请各系在“三好学生”中推荐第十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共18名,请将申报表、事迹材料、综合测评原始材料、200字典型事迹简介、个人座右铭、3张彩色照片(学生学习、生活、活动的照片电子版)、各系候选人推荐汇总表(排序、盖章)报送学生处李昕老师

二、127日,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评委对18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评审并打分。

三、1210日晚(暂定),举行“十佳大学生”竞选会及现场网络投票(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125-10日,全院师生进行网上投票,候选人所在系组织力量设计并制作宣传画,对候选人进行海报宣传。

 

 

 

下一条:关于推荐国家助学金学生名单的通知

关闭